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公告>详细内容

校园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苏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的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 

根据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2021年苏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的通知》(苏电教〔202118号)精神,现将做好2021年苏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函告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在编及备案制教师。

二、培训时间和要求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和张家港市2021年教师培训计划,2021年苏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各培训课程将在4月26日开班,各课程均为50课时,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数。请各教研组长及专业组长根据培训内容和本专业组教师实际情况,做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宣传发动及报名工作。

三、培训方式和内容

培训将采用网上在线形式进行,学员必须认真完成各单元的练习题、参加学习平台的在线讨论,各项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培训学时计入教师继续教育课时。

其中1.在线时间:15分,总计满15小时得15分,请经常登录学习空间并认真学习各章节内容、参与讨论区讨论、提交各项作业。

2.作业成绩:70分,其中客观题作业30分,主观题作业40分。要求每个作业的成绩必须在合格以上才能计入总分。

3.培训感言:10分,按要求发表感言一篇。

4.调查问卷5分,完成调查问卷得5分,不做不得分,调查问卷一般是在全部课程结束阶段才会出现,请培训结束前经常关注学习平台。总成绩共计100分。课程一览表见附件。

四、报名方式

请教师到所在教研组长或专业组长处完成报名,报名时每位教师限报1个项目(具体培训课程见附件),参加过的项目不重复报名,否则学时不予认定。

请各位教研组长及专业组长在423日中午13点前将报名表格发师资科研处张娴老师。

2021年苏州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课程一览表

序号

课程名称

1

在线教学硬核技能

2

掌握大众软件PS

3

vlog校园短视频手机制作入门

4

snapseed:玩转手机摄影后期修图

5

多媒体教育资源的获取与加工

6

微课制作技巧

7

云办公和云教学

8

中小学网络安全初级防护技巧

9

数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必备技能

10

数学软件在教学中应用

11

微信AR与微信PPT零基础制作

12

让英语教学活起来的信息化小技巧

13

巧用STEM课程轻松成为3D校园创客

14

教你如何制作高品质视频微课

15

《虚拟与现实——VCM仿真化学》入门与提高

16

信息技术视域下学科复习课的教与学

17

巧借信息技术,构建物理课堂教学新模式

18

教师好帮手系列——演示文稿、微课、动画轻松做

 

登录网址:http://sztt.suzhou.edu.cn/Home/CourseList可以查看课程简介



 附件:2021年苏州智慧教育示范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春季班)报名表

202104211043072415.xls


 

                         师资科研处    

                                      2021421    


附件


 

终审:师资科研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