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张家港中专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2: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19日,张家港中专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集中新报告厅,参加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江宁主持

710ce3785120409abd7212f79e4e5382.JPG

791a708178c141a7807913fbd89f112a.JPG

0029c08238324489b6321e58309d7ca8.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朱劲松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集中学习。朱书记继党史学习动员会之后再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深入的开展学习。他先传达了省里关于党史学习的文件精神,结合《张家港中专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部署了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的各项工作。

工作将从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

(一)党史学习我争优

1.读原著。采取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和平时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党史。

2.听讲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抗疫斗争以及港城红色教育故事等重点内容,邀请党史专家学者、老红军、老党员开展讲座、讲坛。

3.学习沙龙。各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沙龙,组织党员分别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4.党史知识竞赛。组织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和全体学生,开展“我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

(二)红色传承我践行

1.开展歌咏和诵读比赛。组织全体师生诵读或歌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用真挚的情感歌颂党的光辉业绩。

2.党史进课堂。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项目“阳光思政大课堂”,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每个教师每节课要讲3分钟党史。

3.微党课评比。以“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十四五”为主题,开展思政教师微党课评比活动。

4.党员参观基地。组织党员教师就近参观金村园茂里1926党支部旧址、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等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党史专题宣传。

(三)联合为民我实干

1.校企联合上党课。

2.校企联合访工匠。

3. 校企联合传党史。

4.校企联合办实事 。

(四)专题会议我自省

1.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朱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全体党员,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在学习党史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老黄牛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实干为先,勇争一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终审: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