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公告>详细内容

校园公告

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32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条线: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到边到点。各系部、条线要坚持安全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责任、层层拧紧责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高站位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抓好隐患排查确保闭环管理。各系部、条线要以学生用车安全、消防安全、既有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等为重点,在节前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报后勤部门,并及时跟着,对暂时不能整改消除的,后勤部门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条线主任、副主任要带头开展一次校园安全督查检查,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存在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三、抓好风险防控确保持续稳定。学校门卫要严守学校大门,检查安全设备是否配齐,把校园周边看紧。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进校人员登记制度,加密校内安全巡逻频次,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坚决杜绝校内安全事件发生。各系部、条线从严审批师生集体外出活动,未经属地教育部门批准一律不得参与或组织师生集体活动。

四、抓好安全教育确保精准有效。班级在节前,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为主题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切实帮助学生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护避险能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有效防止因学业压力、家庭矛盾等导致的学生个人伤害事件发生。

五、抓好值守应急确保到岗到位。假期值班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制度,落实值班制度,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坚决杜绝擅离职守、无关人员顶班、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情况发生。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制度,重大事项、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各系部、条线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落实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本通知各项要求落实到一线、执行到实处。

 

 

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

                                                    2021年9月18

 

 

终审:学生工作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