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公告>详细内容

校园公告

关于组织2021年联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3: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苏联院教(2021)22号)精神,加快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开展学院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1.评选范围。全部五年制高职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承担五年制高职教学任务、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专业水平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通过个人或者团队(不超过3人)形式申报。

2.推荐名额。我校先组织校级评选。在评选校级优秀案例的基础上,推荐参加学院评选。每个五年制高职专业各推荐1个案例;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公共基础课程各推荐1个案例,其他公共基础课程推荐1-2个案例。

3.案例要求。案例应针对具体的某一个章节或某一个知识模块开展,须经过实际教学检验。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以团队形式申报的,案例授课教师和团队负责人应为同一人。

案例内容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实行“一票否决”。

二、奖项设置

案例评选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控制在10%、20%、30%以内。

三、材料要求

1. 纸质材料

1)《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1)一份

2)《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表》(附件2)一份

3) 案例概述(附件3)一份

4) 佐证材料一份

推荐表、案例概述和佐证材料统一装袋(材料袋封面样式见附件4)。

2.电子材料

每个案例须提交以下6份电子材料(纳入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专业代码-办学单位代码”(例:420102-10101)):

1)汇总表(Excel格式)

2)推荐表(PDF格式)

3)案例概述(Word格式)

4)课程思政微课教学视频5-15分钟(avi或MP4格式,不超过200M)(注:团队申报只需要提交一个视频)

5)授课电子照片3张(单张大小在2M左右)

6)教学PPT

3.材料报送

   本着联院全覆盖式的要求,请各系部组织动员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体育以及11个高职专业教师积极参加,每个科目及专业至少报送一例,10月25日前组织参赛教师在线填写报名汇总表,各专业组、教研组组长积极配合系部组织动员工作。参赛教师于11月12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交至教学管理处高志星处。


 

附表1:              高职专业名称和代码(2021-2022第一学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1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460104

2

机电一体化技术

460301

3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

460307

4

应用化工技术

470201

5

服装设计与工艺

480402

6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0211

7

汽车智能技术

510107

8

计算机应用技术

510201

9

计算机网络技术

510202

10

大数据与会计

530302

11

国际商务

530502

张家港分院办学单位代码:10506

附件1-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表.docx

附件3-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概述格式.docx

附件4-材料袋封面样式.docx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分院

                                                        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

                                                2021年9月18日

终审:教学管理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