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张中专开展新学期备课班业务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16:37:47 浏览次数: 【字体:

有效的备课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同时也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按照备课班的安排,各系部在2021年8月31日下午对教师备课班期间的备课情况进行检查。

工整的书写笔迹,规范的备课格式,体现出老师们认真的备课态度;准确的教材分析,精准的重难点把握,体现出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尤其是年轻教师的成长,更能体现我校教师团队的发展和希望。

一、优点之处

1.老师们备课态度认真,工作扎实。能把自己的教学理念融入教学设计之中,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

2.教案结构的完整,可操作性也得到了较好地体现,教法、学法指导及学情研究渗透教案。

3.网络平台自主搭建的网络课程是新亮点。

二、不足之处

1.特色教案不多。如果教案本身缺乏个性特色,就谈不上教师的创造性劳动和创新精神。

2.部分课教学目标的确立还缺少与学生实际的结合,针对性不强,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不够。

三、建议

   教案的设计关注教师要把握住教材重难点,明确教材内容与知识结构,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确定“以学定教”的原则,从而达到“教”为“学”服务的目的。鼓励、倡导教师将“教案设计”变成“学案设计”,实现教学案一体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立足课堂,以教学为中心,认真备课是确保课堂教学成功的首要环节,备课是教师对教学内容吐故纳新的主要渠道,只有扎实认真的开展好备课,教师才能更有自信的走入课堂,才能更好地进行传道、授业。        

 

9ca2e49a50714d9faacf2cab4042c531.jpg


4e8182741f9b43d4b0a3dea3b8c3bdb2.jpg


fd461c2876cd45dc81f2a7a9ea93e6a3.jpg


b0763d9b9af849e3b68a012508fadb57.png


9c3c0fb40cbe4d3a9e2d11350231cf24.jpg

终审:教学管理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